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MALGIA

 
 
 

日志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2009-06-06 13:2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搬过来十三号,发表于2007-06-18 23:33)

玩Submachine第四部,末尾的Bonus里作者提到一个想法,大致是说希望能设计这么一个游戏,有着更多关联的房间和谜题。接着又说,这样的游戏已经有人做出来了呢,“你玩过99房间(99Rooms)吗”?

于是,便去找这个99房间,还真的给找到了!心想,99个房间,天哪,逃脱游戏做成这样一定很难玩儿吧,要过99个关卡呵……可是玩不出结果又会很不甘心的吧……那么先去搜搜有什么说法。有一些介绍说这是个惊吓类(Scary)逃脱游戏,不是吧,我对这样的有点怕怕哎。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 还有的论坛里意见分成两派,喜欢的说好棒哦,不喜欢的说从没玩过如此无聊的逃脱。

 

÷÷÷÷÷÷÷÷÷÷÷÷÷÷÷÷÷÷÷÷÷÷÷÷÷÷÷÷÷÷÷÷÷÷÷÷÷÷÷÷÷÷÷÷÷÷÷÷÷÷÷÷÷÷÷÷÷÷÷÷÷÷÷÷÷÷÷÷÷÷÷÷

唔,亲自看看才知道究竟嘛。(以上,觉得废话太多的,请见谅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www.99rooms.com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试试。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Loading画面,蜗牛爬得多快取决于你的网速啦)

游戏的目的很简单,在每个房间里点到该点的部分,或者鼠标指到该指的地方,就能进入下一个房间了。有的房间甚至不需要操作就能直接进入下一个。(基本上,鼠标变成这样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就可以进入下一个房间了,但是要等后面的场景Loading完毕)至于“惊吓”么,虽然游戏的画面整体呈现出灰暗、阴森、诡异的气氛,房间大多很破旧,墙壁上不是缺了砖头就是长了青苔或者泼溅上了不知是颜料还是其它什么东西,配乐也有点鬼丝丝(这是什么词儿啊?)的,(每个房间的音效和配乐都不一样哦)但是我真正被吓到也就——只有——一次啦。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专注地盯着屏幕的时候突然来这么一下,当然会被吓到了嘛)

个别房间展览: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2号房间。总觉得这花有种“死亡”的气味)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16号房间。这个人的眼睛会随着鼠标的位置改变而眨动)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21号房间。一个“真正”的死亡场景)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44号房间。这么空旷的地方藏着什么秘密呢?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50号房间。被吊着的会来回晃动的鱼,难得的轻松氛围)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84号房间。很漂亮!——我是说鼠标触发事件完成后)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99号房间。胜利在望啦,看到门口那四个人影吗?)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100号房间!游戏制作者的“大头”照。小蜗牛还在爬~)

 

÷÷÷÷÷÷÷÷÷÷÷÷÷÷÷÷÷÷÷÷÷÷÷÷÷÷÷÷÷÷÷÷÷÷÷÷÷÷÷÷÷÷÷÷÷÷÷÷÷÷÷÷÷÷÷÷÷÷÷÷÷÷÷÷÷÷÷÷÷÷÷÷

倒回去看简介才发现,99Rooms其实并没有被归为逃脱游戏。

99Rooms is a unique internet art project that interweaves wall painting, photography, animation and sound in a manner entirely unknown until now. Shortly after its launch in June 2004, more than two million individuals throughout the world have already visited this interdisciplinary composite work of art.

它是一个壁画(在这里是指墙上涂鸦那种风格的)、摄影、动画和奇异音效的综合体,是放在互联网上的,供大家欣赏的关乎艺术的玩意(好像说“作品”更合适哦)。所以,用玩逃脱游戏的眼光来看它的人,自然觉得“这个逃脱好无趣”了。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制作人员的正常照)

[从左至右:

Richard Schumann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Art Direction) ,大概是“艺术指导”这样的身份

Johannes Bünemann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Sound design) ,音效设计。不过为防止被吓到,声音开得不大,没仔细听

Stephan Schulz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Flash / Programming),Flash 制作/编程,鼠标触发事件及如何触发应该都由他设计

Kim K?ster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The Artist),墙上的那些画都是他的杰作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站点哦,但是好多德文…… ]

 

网站上还简单讲解了一下制作过程。首先素材来自柏林的艺术家Kim K?ster的涂鸦+摄影(东柏林有数不清的废弃工业区,难怪照片里全是古旧的破房子),接着这些照片被处理成数字格式,再由Stephan Schulz和Richard Schumann共同努力做成动画,最后配上Johannes Bünemann的音乐和音效,99Rooms就完成了!唔,说起来简单,做起来肯定很麻烦吧。

玩完游戏(或者说观赏玩作品)以后还可以买张CD听听哦。(就是游戏里的音乐CD。这个都想到了,这帮人真是有经济头脑)成为非一般访客(more than a common visitor)后,除了绝对高级音质的CD,还能够享受高画质和音质的99Rooms,看到Kim K?ster的新作品和未被游戏使用的场景,总之有很多很多的优惠啦。要娱乐要艺术也要商业,这才是网上游戏的发展之道嘛!(怎么感觉我在说歪理似的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

(除了CD,明信片和海报也开卖了,不错不错)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CD封套)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海报)

 

÷÷÷÷÷÷÷÷÷÷÷÷÷÷÷÷÷÷÷÷÷÷÷÷÷÷÷÷÷÷÷÷÷÷÷÷÷÷÷÷÷÷÷÷÷÷÷÷÷÷÷÷÷÷÷÷÷÷÷÷÷÷÷÷÷÷÷÷÷÷÷÷

稍微介绍下其中两个制作人的站点: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 - ACGMania!!!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

 

放了一部分他的作品在站上,页面总体来说相当地简洁。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又是孔雀噢)

BREMEN    KIM K?STER 2007

 

www.richardschumann.de 并不能算是逃脱游戏的99ROOMS - niqa2009 - ACGMania!!!

也是放了作品的简介,包括FLASH和视频格式的。原来他参与制作了Second Life(一部虚拟现实世界大作)哦。

(现在这个站上没什么东西了,只有一些3D模型和作者的联系方式)

 

÷÷÷÷÷÷÷÷÷÷÷÷÷÷÷÷÷÷÷÷÷÷÷÷÷÷÷÷÷÷÷÷÷÷÷÷÷÷÷÷÷÷÷÷÷÷÷÷÷÷÷÷÷÷÷÷÷÷÷÷÷÷÷÷÷÷÷÷÷÷÷÷

最后,我可以说,Submachine的作者(Mateusz Skutnik),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做很多房间的逃脱游戏,因为99Rooms并不是真正的逃脱呀。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